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

根据省教育厅网信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处理和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能力,保障好学校网站、Web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11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辅楼204会议室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副校长强伟纲及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科目为网站被篡改,实战化演练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流程。信息安全公司模拟黑客攻击的手段对学校的web应用系统;学校信息化中心技术人员接到学生报告某二级Web应用首页被篡改,信息化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认事件后,立即启动一键断网,同时开展应急响应工作,直至事件处置完毕。

演练结束后,强伟纲在总结中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强化安全意识宣传,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和技术防线,切实保护好我校的网络信息安全。

(信息化中心  撰稿:吴乃鑫;摄影/审核:倪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