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调研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1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1120日,在艺术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嘉军、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晴的带领下, 60余名教师共赴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医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动物医学院书记陈小权、院长陆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陪同调研学习。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医学院于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三所入围专科院校的其中之一。首先,动物医学院副书记魏宁为调研团作了“从碎片化到一体化:卓越兽医’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专题报告。魏书记在报告中,介绍了学院申报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筹备过程、基本思路和总体规划;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三全育人”机制整体推进过程中的“十大育人体系”举措;以及通过挖掘专业文化、实施“导航工程”、健全规章制度、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双创教育、重视理论研究,将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三全育人”生态系统的经验和做法。接着,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权作了“做好分院党建、落实三全育人”报告,院长陆辉就动物医学院专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考虑作了交流分享。调研团对动物医学院领导的报告及交流研讨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认为动物医学院党政合力、充分调动了教师等各育人主体的积极性,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在育人各环节的实效,达成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教学、教材、管理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展现了作为国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先进性。报告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及代表性成果、学习了“中国好兽医”实践育人的建设和成果、参观了学校心理育人、组织育人以及管理育人等方面成果。结合双高校建设,重点参观了动物解剖标本馆,馆里收藏了很多珍贵的标本,既有日常五畜又有珍贵动物丹顶鹤、金钱豹、大熊猫等动物的骨骼、肌肉、循环系统等标本,一件件标本直观简洁、栩栩如生。参观过程中,动物医学院领导为老师们细致地讲解了标本的制作技术和历史沿革等内容。在血管铸型技术标本馆,老师们惊叹于这项解剖学标本制作的技术和生命之美,一件件铸型标本犹如艺术品,堪称鬼斧神工。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和艺术学院要加强交流,融合成长,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实施好两院“三全育人”工作,为我校双高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林佳燕;摄影:徐艺文;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