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

心系校园安全,共筑生命基石。为构建平安校园,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保卫处利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联合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进校园特别活动,通过多渠道宣传和多方式开展,将消防安全延伸到校园的各个角落。

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期间,保卫处通过传统的宣传海报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校园消防安全氛围。设置了消防宣传咨询台,布置了学生宿舍违规大功率电器展与消防违法行为展,并组织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和校园随机“街头采访”等多重活动。活动期间保卫处还邀请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处进校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系列讲座,开展“无预案”消防应急疏散及救援演练、灭火演练。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观看和参与,有效增强了宣传的实际效果。宣传月尾声,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更是对学校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当场反馈,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按规整改到位。

生命无彩排,防范于未“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任务,多一分小心,保百分平安,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务必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保卫部 撰稿:沈辉;摄影:肖劲松;审核:王振华)